那你还是当我死了吧

坚决抵制AI绘画!!!!

查理九世阅读体·5

▲不定期更新!

▲不是按照顺序来看!

▲团宠多或all多!

▲有些人物暂为出现!

▲可能会鸽!

▲ooc!ooc!ooc!

慎入!!!

接受了,往下翻。谢谢你的阅读!







“我知道!我知道!倒过来念就可以了。‘今天下午四点半要语文测试。’那幅图里面已经显示到了3:30。”

“还有!下节课又是英语,还要听写单词呢!”

“说不定还有英语测试!”

几个孩子争着回答。

埃克斯欣慰的笑了。(bushi)

回答正确,继续阅读。





正在进行: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路不明的赠礼

         不出尧婷婷所料,墨多多果然被老师留下来背单词,再加上下午语文测试很可能又抱鸭蛋,墨多多的危险升级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多多无奈地将课桌的台板打开,寻找要背诵的课本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吱呀一声,多多将整个脑袋都伸进了板台!


        “墨多多,你又在干什么?”婷婷把双手往胸前一抱,学着老师的口气,敲着小皮鞋跟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多多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整个人仿佛被施了定身咒一般定住了。一本日记!一本日记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了多多的课桌里!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古香古色的棕红色日记本,做工非常精致,有些泛黄的封面上,画着精美的花纹,一只优雅的仙鹤兀自站立着,扑扇着翅膀像是想逃离封面的禁锢。这让整个日记本透着一种失衡的美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奇怪的仙鹤啊,为什么它的翅膀是两片枫叶呢?”多多好奇地盯着日记本,手指摩挲着那个将日记本封的严严实实的铁锁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敢肯定,在放学前,课桌里是没有这个东西的!





“那天的放学,我们究竟都错过了些什么啊?!”

“这东西该不会把他们引去了黑贝街吧?”

“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……”

“总感觉他们有危险!”

“那个仙鹤真的好怪!”为什么你的关注点这么不同啊!





        日记本上夹着一张字条,多多抽出来一看,上面写着几行字:




这本日记有着不可思议的魔力,他会给你带来属于先人的宝藏。


翻开日记的人,将会得到无尽的财富或者永恒的毁灭。


等待你的……将是财富……还是毁灭?


打开日记吧,用你的智慧……打开它吧!


友情提示:开锁的机会只有一次,如果错了……宝藏就没了!



        婷婷也看到了字条上的字,她紧张地瞥了一眼多多。不过墨多多看起来并不害怕,黑亮的眼睛里反而射出一丝惊异和兴奋。


        婷婷略感担心的催促着:“这可能是有人在搞恶作剧!多多,别浪费时间了,快点背课文,我要早点回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难道真的是恶作剧吗?多多不解地盯着这张枯黄的稿纸,上面的字体娟秀,实在不像小学生能写出来的。这本不请自来的日记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它真的有什么魔力吗?多多像着了魔一样翻来覆去地查看着日记本,不想放过一丝线索,完全把婷婷当成了隐形人。 


        可惜,日记本上的铁片很牢固,无论多多怎么用力也掰不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奇怪……”多多念念叨叨地嘀咕道,“日记本本身看起来很老旧,可是上面的锁却很新,没有掉漆也没有生锈,样式也挺时髦……上面还有些意义不明的字母和按钮,说不定是一把密码锁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这把锁很有可能是有人特意后加上去的!”看到多多一反常态的认真模样,婷婷好奇地凑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的对,也许,有人不想让人知道日记里的内容,也许,日记里真的藏着什么宝藏的秘密……”多多兴奋地捧着日记本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我们得先开锁,而且机会只有一次。”婷婷提醒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多多点点头,又瘪瘪嘴:“可是密码到底是多少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婷婷好奇心蠢蠢欲动,一把抢过日记本,专注地打量锁头,读出声来:“RHBZ?这是什么意思?会不会是数字密码的提示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多多苦恼地挠着脑袋,目光一刻都舍不得从日记本上挪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日记本在婷婷手上翻转,当那几个神秘的字母正面朝向多多时,多多眼前一亮,惊喜地大叫:“我明白了!RHBZ是字母也是数字,他们就是解开日记密码的关键!”

null


        多多按下锁片上的一个按钮,日记本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日记本的第一页上写着: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翻开日记的人们啊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将遵循先人的意志,赐予你们第一份埋藏于古老校舍中的宝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份来自于幽园世家的财富等待你们到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你们挖掘出第一份宝藏时,危险也将如影随形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字迹是用一种暗红色的墨水写成的,看起来触目惊心。发黄的纸张、暗淡的污渍,日记本仿佛真的是来自于一个古老的年代。


        多多不由自主地被萦绕在纸张上的神秘气息所吸引,两眼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日记上的内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先人……毁灭……最后多多的目光定格在“宝藏”两个字上!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学校有宝藏!”多多兴奋地看向婷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平时看起来像个小大人的班长婷婷,这时候却胆怯起来,她像被刺痛似的目光从醒目的红色墨迹上挪开:“先人……是指以前死去的人吧……你不觉得可怕吗?我看……我看我们还是接着背单词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听到“背单词”,墨多多鬼点子一闪。他凑到婷婷面前,神秘兮兮的压低声音说道:“婷大人,凭我大侦探的直觉,既然日记本选中了我作为挑战者,如果我现在不去解开关于宝藏的秘密,我们都会倒大霉的!所以,我必须现在、马上就去!”






“我们学校里面有宝藏?!”这下,整个育林小学的学生都沸腾了。从来都没有人告诉过他们,他们学校里有宝藏。

“难道你们不感觉很蹊跷吗?为什么会有一本日记本在多多的桌子的抽屉里?为什么他敢肯定会有人打开日记本呢?为什么这种事偏偏让他们俩个摊上了?为什么偏偏是那个地方?”

“你是被‘问题多多’附身了嘛?”

“确实有点古怪,不是吗?”埃克斯说。

他这一说,所有人都好奇了:“哪里怪了?”

“那个古老的校舍,应该离黑贝街很近吧?那么问题来了,为什么偏偏是那里呢?”埃克斯提醒着。

“也许是因为那里古老,所以才有宝藏?”亚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亚瑟这话一出,空间的人都议论纷纷。


直到一一



“倒不如往下看,再来议论此事。”

“唐晓翼?”

“亚瑟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小雪她……”

“……去世了,就连我的队友,也接连倒下了……我现在只剩下洛基,和你。也是我的牵挂。”

名唐晓翼的少年缓缓走出,他的身旁,是一只雪白的狼,那狼十分高贵,而它正是唐晓翼口中的洛基。

亚瑟拍了拍他的肩膀,眼底里虽有失望却也有温柔:“节哀……”

“没事的,唐晓翼哥哥。”育林小学的孩子们都在安慰这个比他们大的孩子。甚至忘了他身边那只大狼。

“谢谢……”憋了那么久的两个字,终于说出来了。


安慰完唐晓翼,大家刚准备继续观看,屏幕又亮出来了:

如果读完了这一章,我可以把羽之冒险队队员带到这里。

“你说真的?”唐晓翼问。

当然。

“太好了!我奶奶……”

也可以。

面带病容的少年,在这几个月内,露出了笑容。这是他这几个月痛失亲人和朋友后,第一次笑。

“可是……不是人死不能复生吗?”南翎问。

这儿大概算的上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地方吧……所以既然是无所不能,区区复生,你认为算得了什么呢?

“那我妹妹……”

当然也可以。

一个充满泪水的笑容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不等婷婷反应过来,多多猛地站了起来,抓起日记本就往外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……”婷婷想要抓住多多的手臂,却扑了个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”刚跑到教室门口的墨多多停住脚步,故作严肃的对婷婷说:“这件事情太危险了,不适合女生做,还是让我一个人去完成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多多就一溜烟地跑出了教室,比兔子还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被扔在教室的婷婷看了看空荡荡的教室,打了个哆嗦,一个人待在这里似乎更紧张!


        他立刻冲着门口大叫着:“墨多多,等等我!不许你小看女生,我跟你一起去!”


        婷婷一路小跑,跟着多多绕到了学校操场后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是一栋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仓库,为了提醒一代又一代的同学珍惜和平,学校一直保留着这栋废弃仓库。但是由于年代久远,又经历过战时无数炮火的洗礼,仓库已经一派破败的景象,平时就连最调皮的学生都不独自跑到这里来玩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多多,你确定日记里说的地方是这里吗?”婷婷跟在多多后面,生怕惊扰了什么似的小声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……是吧。”多多看向仓库的大门,语气有点迟疑,“日记上说,宝藏埋藏在古老的校舍中,这里是我知道的全校最古老的地方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里真的有什么宝藏吗?多多和婷婷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,半信半疑地推开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夕阳的余晖透过仓库窗户上的裂痕,稀疏地泼洒在坑坑洼洼的老旧墙面上,散射出一道道纵横交错的琉璃色光晕,使得老旧建筑透露出一种独特的神秘感,似在述说历史,又似在提醒着某些线索的存在。


null

配图一张。



“果然,从外面看上去好可怕!”

“我从来都没有进去过。”

“他们会发现什么呢?”

“就这么点,居然没有一个人敢进去嘛?现在的人真胆小。真的,看上去没有一点可怕。”心情平复后,唐晓翼又毒舌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虽然我知道可能有点短,但是请将就着看吧,谢谢!

唐晓翼出现了!

下一章,或者是下下一章,羽之冒险队将全员集齐!唐晓翼的奶奶也会出现!还有雪莉,雪莉也会出现!索提斯夫人也会。我打算……让雪莉帮忙感化索提斯夫人(?)可能吧……



这个可能是开学前最后一更。(?)





顺带一提,不要连赞,谢谢!虽然说我是新手,但还是有点怕被限流的。


评论(44)

热度(1143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